修秋勾

主混aph的会自己产粮的写手,在温圈里呆着舒服,冷圈有粮我第一个冲去吃!!

正在搞别的坑cp30,有空我就写

 part14


 夜晚降临,照明的物品只有火把,油灯挂在墙壁上。


  这是三人的第一夜,瑞诺拉睡在一张床上,费里西安诺躺在旁边的床上。而罗马诺提着灯在房间外看守,防止老鼠乱窜咬人。


  房间内,瑞诺拉对着天花板说:“我睡不着,你呢?”。


  “我也是”费里西安诺肯定的说着。


  “明天的太阳一定会升起对吧”


  “当然了”


  “那太好了”瑞诺拉语气欢快的说道。


  随后,两人没有再说话,各自想着不同的事情。费里西安诺能想的就是自己怎样才能回去,还有在那边的大家会不会尝试寻找。


  [还有白天时候好像真的看见爷爷了,为什么又消失不见]


  [爷爷,我知道你不会真的离开我们]


  “今夜你会要安全入睡的”费里西安诺耳边听到了有人说话。转头看见旁边床的瑞诺拉已经闭上眼睛睡着。


  最近老是幻听幻视,不敢让罗马诺对此产生怀疑有恶魔住进我的身体。不想有第二次生命危险了。


  困意袭来,周围的动静再也听不见。


  费里西安诺睁开眼看见了前方高大的背影,周围是阳光明媚的环境。跟回忆里的罗马爷爷一模一样。


  “是你吗?爷爷”费里西安诺尝试呼唤前面的人,那人好像听见了一样,转身笑着招呼。


  尝试靠近前方,而模糊的人影越发清晰,是记忆里思念已久的罗马帝国。费里西安诺很高兴,心里有很多话想对他说。


  在旁边倾听后代说的罗马帝国凯撒拍着费里西安诺的肩膀说:“我知道你可以好好解决的”。


  问及罗马诺,费里西安诺则说:“他好像不太记得有一个弟弟,或者是不想承认”。


  “他是个好孩子呢,我跟他说过的,任何时候都要好好保护家人”凯撒温和的抚摸已经长高的费里西安诺说,“但是我还有事……要先走了”。


  说完凯撒就向前方走去,费里西安诺不解的问到离开的理由,不论这么呼唤,前方的人都没有回头。而身后听见一个声音。


  “费里西安诺!起来…起来!”费里西安诺从梦里醒来。睁眼看见举着灯的罗马诺,对方脸色疲惫是太困了缘故。


  “啊,是该我巡视吗?”


  “这里本来是我的房间,你可以睡其他房间”罗马诺小声的说着。


  费里西安诺看向旁边床上睡着的瑞诺拉。罗马诺打断说:“让你和她同一间房间不是和她一起睡,知道吗?”


  费里西安诺也想不到再次回到这个时代没有注意这里的男女不可能在一个房间太久。看着罗马诺不解和宛若傻子的眼神,就知道一定会觉得自己是奇葩。


  心里瞬间开始乱想了,不会又有生命危险的想法蹦出来。脸色变得僵硬,罗马诺双眼俯视已经坐起来的费里西安诺,说:“不要我多喊你吧”。


  “好,我知道你不会真的…”


  “打算审判你,你死了我指望她来搬运,如果你想死,我马上考虑…”。罗马诺的话压迫着神色变得张惶的费里西安诺。


  “我想看见明天的太阳”费里西安诺恳切的说着,换来的是罗马诺的戏谑的回应。


  费里西安诺知道自己被骗了,只能无奈的舒了一口气。


  “我去巡逻了”费里西安诺对罗马诺说。


  罗马诺点点头,把手上拿着的油灯递给了面前的人。


  费里西安诺接过油灯,灯光照过瑞诺拉熟睡的脸庞后,独自拉开房门。向他迎面而来的就是静谧的走廊,有火光照耀下,整体气氛不算过于恐怖。


  罗马诺脸上的困意袭来,打了一个呵欠后,走进临近房间在身上掏出一份钥匙打开。他看着费里西安诺呆愣在原地不动,猜想是怂了。毕竟在漆黑又偌大的教堂里走动,难免会害怕。


  “你怕了?”罗马诺试探性的问。


  “有点,这里太安静了”费里西安诺如实回答道。


  “主会保护你,还有拿着这个”


  “啊?你不需要吗?”


  “天蒙蒙亮的时候叫醒我再还”


  罗马诺边说边在身上掏出一把小刀。说明它用于突然出现的鼠群。


  费里西安诺拿到有些许重量的小刀,仔细打量打量后,把它放进腰间。由于衣服的宽大,很好的隐藏了它。


  一步两步…四周只有费里西安诺自己的脚步声,走过一层的走廊下楼来到主殿,耶稣被定在十字架上的赫然在此,这是他的受难日。


  [主啊,请务必保全大家都没事]


  [还有我想那边的大家]


  就在静默的几分钟里费里西安诺听见有别的声音。


  “喵…喵…”


  [是猫叫吗?记得那时候的人愚昧到认为猫是不详的动物,认为是魔鬼上身,应该杀到灭绝的程度,它挺幸运的]


  费里西安诺在黑暗的角落里看见一双像宝石般发着光的猫眼,它在安静的食用死去的老鼠。它察觉有人来,马上逃离现场,都没有理会地上还没吃完的食物。


  [它是害怕人类的屠杀吗?]


  费里西安诺脑子里又很多想法,但对于现在情况是无用的。


  “费里西安诺”


  “是亚瑟先生吗?我怎样才能回到现实”


  “走出的方法只能靠你自己”


  “怎么做你还没告诉我”


  费里西安诺耳朵听见音色像亚瑟,但一直不知道他在哪里。


  [明明是他施法让我来到这里,却要自己找回去方法,真的是一位很不靠谱的人,可恶]


  [当然我不应该好奇他新学的魔法,同意他在自己身上做回到过去的实验]


  [说什么后悔的话都没用了]


  费里西安诺在心里已经抱怨这个英国人无数次,如果有人可以立刻带他离开,为他做什么都可以 。


  (因为我要修改文章ww所以会停更草,为了整本的逻辑自洽,还有丰富剧情,等我改完大家就会看见它是一个新的剧情啦。不会等太久的,我会在伊双诞之前完结它,希望它别倒。)

咕咕咕人的flag( ´ ▽ ` )ノ


我已经改完了,我想今晚得赶个文章补偿看文的姐妹,么么么!“ψ(`∇´)ψ


  

  


  


  

评论(1)

热度(8)